农学院金善宝农耕讲堂—前沿讲堂第三十八期

联系人:寇景发布时间:2024-04-15

主讲人:王亚军  研究员
  目:麦类作物非寄主抗性的遗传解析—从图位克隆到MutIsoSeq
  间:2024418日(周四)下午2:30
地  点:生科楼E1001
个人简介:
    王亚军,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本科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并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和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长期从事麦类作物抗病研究工作,开发了完全不依赖于遗传定位的抗病基因快速克隆技术MutIsoSeq,并利用这一技术以及传统的图位克隆技术克隆了多个重要的小麦叶锈菌、秆锈菌、白粉菌和大麦叶锈菌抗性基因,编码了多个新型的抗病蛋白及激酶类受体蛋白,相关研究工作发表在Nature GeneticsNature Plants等期刊上。
主办单位:亚搏娱乐官方农学院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阅读次数: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