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院邹-秉文大讲堂之前沿讲坛:Think like a fly -- How understanding one brain can help combat the next emerging pest

联系人:张进发布时间:2024-04-15

时间:2024年4月17日  10:00-11:30 am

地点:理科楼C303/腾讯会议210-283-428

主讲人: Ian W. Keesey

主讲人简介:

Keesey 博士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 (UNL)终身助理教授,他的研究集中在动物行为、化学生态学和昆虫神经生物学上。Keesey 博士目前正在研究 5 种主要感官,包括嗅觉、味觉、视觉、听觉和热感觉系统,以及大脑中如何处理多模态信息。随着果蝇(Drosophila melanogaster)的基因组和脑部连接组的完成,现在是使用一个物种提供的手段来进行其他害虫综合防治工作的最佳时机。虽然他的许多项目都针对大脑中宿主偏好的多模态性质(例如化学和视觉线索)的基本理解,但Keesey博士也与昆虫学家密切合作,以对抗新的和正在出现的害虫。Keesey博士目前的研究采用生态学和进化方法,开发更快、更高效的应用技术,用于农业或医学昆虫学。这包括他们最近专注于大豆瘿蠓(Resseliella maxima)的工作,他们的目标是研究寄主植物/微生物的偏好以及信息素的发现。

阅读次数:144

返回原图
/